广水市创新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获批国家级试点改革事项
  • 发布时间:2024-01-26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在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的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中,广水市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成功入选国家试点改革事项,是随州市人社系统唯一一项国家级改革创新项目。
    据悉,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广水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之事,选择企业、劳动者比较集中的镇(街道),依托镇原有的人社服务中心,在嵌入“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的基础上,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中心”和“零工驿站”融入站点,实现“五位一体”,打造集劳动纠纷调解、劳动法律宣传咨询、培训指导、劳动用工指导、劳动关系风险检测预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站(点)。
    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建设,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成为居民安心就业、企业平稳经营、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共服务平台,有效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实现了将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的新跨越,及时回应社会对热点问题的关切,为促进人社高质量服务和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