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市场主体春节喜领营业执照
  • 发布时间:2023-02-02 14: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29日,正月初八上午,记者来到随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人流如织,窗口服务人员耐心接待前来咨询与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开门红”。
  为满足全市市场主体,尤其是大学生、返乡群众创业需求,确保广大投资者“欢度春节、创新创业”两不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新春创业服务月活动,春节期间各地服务窗口照常开放,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登记注册、许可审批“不打烊”服务。
  春节期间,全市窗口通过“网上办、现场办、自助办、预约办”等各种服务方式,共办理营业执照22户。1月23日正月初二,曾都区市场监管局西城市场监管所指导帮办了辖区内恒春堂襟汉楼诊所开业所需的各项材料,实现业务当场办结,满足了其尽快开业的需求,获得了市场主体的高度评价。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市场主体发展“开门红”的目标,围绕重点人群创业需求,优化许可审批服务,除了开展新春服务“不打烊”活动,还将推进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会同教育、人社等部门,以及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并在大学生返校后开展集中创业宣传、服务活动;开展重点群体创业落地“加速”行动,推行规范统一、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加速创业项目落地。此外,还将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强化职能帮扶力度;围绕提振发展信心,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扩增量、提质量。
  据悉,今年1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793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