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公交温暖了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一个路口改造,缩短了企业员工和客户出入厂区的路程;一条定制公交线,解决了企业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出行难题;一条道路的变化,让企业和群众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政务服务的“温度”……近年来,程力集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提升产能,新厂区高标准落成。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用,因地制宜改造企业周边道路,并协调为新厂区开通了公交线路,为企业员工提供便捷出行环境,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满意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程力集团总经理程阿罗: 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在媒体采访镜头中,看到我们企业员工谈到上下班交通便利而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也觉得特别开心。程力发展到今天,得益于我们员工和客户对企业的满意度。企业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员工队伍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员工开心快乐,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关于程力新厂区周边交通环境改善这件事,我其实有很多个“没想到”,经历了特别复杂的心路历程。
  第一个“没想到”,是这件事会被上传到抖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自媒体时代,很多事情一旦放到网上,就会被无限放大,甚至变成社会舆论话题。当时程力新厂区刚刚落成,临近的新316国道中间有一道石墙隔挡,开口距离我们新厂区大门约3.5公里,员工上下班确实不太方便。但是我没想到这事会在网上引起热议,说实话,当时我心里还有点忐忑。
  第二个“没想到”,是政府部门会这么重视,迅速着手解决员工出行难题。这件事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要真正解决好其实很不容易。国道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施工,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和研究过的,那个“开口”是不能随便更改的。但是,相关职能部门没有回避这个难题,经过多方调研和沟通协调,最终把“开口”改到了新厂区的大门口。这样,员工进出厂区可以节省好几公里的路程,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企业员工和客户。
  原本我以为这件事到此已经算是圆满解决了,结果又等来了第三个“没想到”!那一天突然有人跟我说,1路公交车开到了我们新厂区大门口,终点站就在程力大门旁。当时,我真是太感动了!把公交车开到企业“家门口”,全力满足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出行需求。这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着想,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啊!
  程力集团是一家随州本土成长的企业,其发展和壮大离不开随州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全力扶持。这十多年,我们一步步走来,见证了随州营商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想当年,我们去政府部门办事,哪件事解决都得折腾十天半月,甚至还得托熟人找关系。如今新厂区的公共交通问题,我还没出面向政府部门反映呢,有关职能部门已经协调好,公交车直接开到新厂区门口。办事不求人,不用再一趟趟跑了。这就是变化和进步,是务实、高效、亲商的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随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企业有了发展的动力,能更自信地阔步向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储云: 换位思考为企业发展创造和谐环境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服务性行业。在开展“放管服”改革之前,实话说,因为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强,没有从方便企业的角度去想办法,有时确实做得不到位,群众投诉也时有发生。通过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全市交通系统形成了共识,那就是学会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服务。
  像程力公司这种情况,随州还不少。现在呢,我们优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有个原则:“新工业园区、新商业中心、新民生工程建到哪儿,公交车就通到哪儿!”近年来,我们先后优化调整了10余条公交线路,像城东万达广场、文帝院区,城北程力集团新址、吾悦广场,城南高铁站等,都覆盖到位,还开通了多条定制公交,满足沿线居民、企业、学生的出行需求。
  为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我们还打造了一批连通企业和园区的产业路。像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公路广水段、新316国道绕城段、346国道广悟段、107国道广水段、浪河至何店一级公路、桃园大桥相继建成通车,周边企业都会从中受益。为了服务随州高新区火电厂项目和城南开发,316国道高新区段和346国道南外环段建设正加快推进。
  除了改善交通条件外,我们还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办理交通运输政务事项时,“减审批、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了“一图指引、一窗受理、限时办结”。目前,我们交通政务服务事项时限压缩率达到了100%,最大限度减轻了企业负担。
  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和弱项。希望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多多给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提升随州交通运输服务质量。路畅了,心顺了,大家的事业就更有干劲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