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获授省不动产登记改革先行区
  •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曾都区等4个县市区被命名为“不动产相关业务联动办理”改革先行区。
  自2021年3月来,曾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不动产相关业务联动办理”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活动,以“小切口”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大变化”。
  该局以抵押贷款、继承公证、水电气过户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联动办理为切入点,建立“不动产+银行”“不动产+公证”“不动产+水电气”联动办理机制,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部门协调,精简办理资料、优质高效服务,形成了横向密切配合、纵向统筹协调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前置登记窗口。在随州市、曾都区10余家金融机构以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设置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对签订不动产抵押合同、办理抵押登记等实行“一站式”服务,抵押贷款实现“一窗通办”,极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政府购买服务。将不动产继承公证费用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继承公证实现“一处办结”,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数据互联互通。区不动产登记局与供水、电、气公司建立起信息共享与工作协同机制,共享数据信息,一体化办理,水电气过户实现“一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