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效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4月12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关于全市化解村级债务的实施意见》《随州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关于促进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等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韩锐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敬畏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把统计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切实提高统计质效。要形成“大统计”工作格局,加强调度、加强协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完整地反映发展实际。要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法治环境。要做好配合统计督察的准备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借鉴外地先进做法,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着力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的工作闭环。要细化“放管服”改革目标和措施,深入开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优化制度供给,推进流程再造,减轻企业负担。要精准发力、协同发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加大督办问效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化解村级债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从根本上解决债务问题。要科学编制规划,引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要解放思想,理顺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管理体制、用人机制、融资服务等方面改革,打破制约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全力擦亮国家级高新区名片。随州高新区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要切实扛起发展重任,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打造全市创新发展引领区、工业倍增核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要树立底线思维,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精准管控,依法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严守食药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