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 ——我市打响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我们以前电费都是1块多,现在都调整成6毛5,之前多收的差价也退给我们了。”4月8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营商办)工作人员到随州高新区金泰国际小区回访时,小区周边的商户满意地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万达广场,对入驻商户随机询问,他们纷纷表示每月缴纳的电费没有加价。
  “我们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过程中,对转供电主体相关人员进行了政策培训、政策解读,发放转供电提醒告诫函、电价表等资料120余份,还对辖区内6家未按国家政策收费的转供电主体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中2家拒不改正的,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用电成本,市营商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全市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小区等转供电主体,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电价政策红利及时传导至终端商户。
  自今年3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组建以来,市营商办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部署,责任上肩,高位推进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动各地各部门对照工作任务全力改革攻坚、大胆推陈出新,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两场新闻发布会,通过省市媒体宣讲解读“优化营商环境60条”,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唱响随州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好声音。
  下一步,市营商办将全面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推动各县市区积极申报全省先行示范区,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围绕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分批次、分县市区开展专题指标培训和业务辅导;督办区域性统一评价成果应用、转供电加价专项治理、“拿地即开工”、惠企政策“免审即享”、企业开办、获得信贷等重点改革事项的落地落细;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投资吸引力,推动我市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