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导城区建筑施工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2
  • 信息来源:
  • 编辑:市质安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特别是今年气温较以往呈大幅上升趋势,使施工项目复工时间提前,一大批在建项目将陆续复工,因疫情影响尚未消散,施工项目开复工面临工人精神状态不佳、设备带病运行、安全防护设施缺失、安全管理不到位、复工准备不充分或盲目抢赶工期等问题。带着服务项目、指导督促、助推发展的目的,223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李艾武带领市质安站有关负责人,深入我市施工项目进行开复工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我市城市综合体、市妇幼保健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开展了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为重点内容的专项督导行动。在随后的反馈意见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李艾武对我市施工项目开复工谋划早、抓得实、推进快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的紧迫感,进一步理清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持续把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开复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底线守牢。

二是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建设单位必须召开安全例会、施工单位必须安全管理措施到位、项目部必须安全检查到位、项目人员必须安全教育到位、监理单位必须安全监理履职到位等五个必须的落实。 

三是要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好建筑施工项目人员排查、施工人员监测、施工现场消杀、人员流动控制、健康宣传教育六个到位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要坚持建筑扬尘防治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不放松,严格施工现场六化标准,持续整治各类扬尘防治突出问题,使施工现场环境明显改善、文明施工现场规范有序。(李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