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网上办村民少走路 府河镇推进视频接访设备进村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在办理农村宅基地登记时,曾都区府河镇杜家冲村3组村民申明财因有两处房屋需咨询相关具体政策。申明财来到村委会办公室,通过视频接访设备,与府河镇综治办专职人员“面对面”沟通。
  近年来,伴随着信息公开化和群众民主意识的增强,群众信访事项日益增多,涉及相关问题也更深入、更专业,书信和走访形式已逐渐不能满足群众信访要求,信访信息化建设已十分迫切。为真正实现“信访网上走,群众少走路”的目的,府河镇计划在2021年内实现25个村(居)委会全部安装视频接访设备,实现视频接访全覆盖,全镇政法系统一张网。
  目前府河镇政府会议室、杜家冲村居委会已分别安装视频电话系统。现场看到,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与杜家冲村民“面对面”对话时,系统连接速度快、画面清晰、声音无延迟,通讯、视频效果良好。据悉,其他村(居委会)视频设备采购、安装正在有序推进中。待安装调试完成后,可在镇综治中心实现点对点个人接访、跨村联合接访,并可召开直达村(居委会)的视频会议,提高工作的便利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