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落实医保减征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0-08-15 11:07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截至8月11日,广水市已对145家企业的10103名参保人员减征医保费1039.14万元,对4家企业退费1.8万元,切实弘扬了“店小二”精神,优化了医保营商环境。  
  该市医疗保障局抓住优质服务“牛鼻子”,通过精简医保结算流程、创新居民缴费方式、打通医保信息壁垒、集中医保办理服务事项、搭建基层服务平台、落实企业减征等措施,全面优化医保营商环境,实现统筹区域内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开发手机等移动端居民参保缴费功能,使40万余人、占60%的广水参保居民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缴医保,将医保服务办理业务量最大、面向企业和服务群众最多的事项全面进驻广水市政务服务大厅,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招录20名“以钱养事”人员下沉到镇办便民服务窗口,让广大参保人员就近享受医疗保障服务。对2-6月份复工复产企业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医保基金。  
  提升服务质量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医疗保障职能,继续推行相关措施,兑现企业减征政策、全面开展“好差评”活动、始终坚持医保服务零收费、深度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稳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当好“店小二”,使广大市民享受到医保制度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