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打造便捷高效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三大举措,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一是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随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广“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微信个体办理登记系统”线上登记,线下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同城通办”。优化登记审批流程,对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实行一人登记制,“审核合一”,实现当日受理、当日核发。对在政府指定区域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实行豁免登记,对免于登记经营者加强日常经营监管。

二是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质效加强对执法工作人员业务的培训,做到“一人通办、一口说清”,“一表申请,一窗办结”。严格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办“110”标准,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名登记、企业注销便利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企业注销“一网专区”平台等方面的审批业务培训,增强审批业务工作实效,加快实现企业注销全程网上办。

三是强化窗口服务规范化管理。运用“12345”“12315”服务热线,结合“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开展,建立“1个工作日签收、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5个工作日办结”的消费投诉工作机制。推出“真心、用心、精心、热心、耐心”的“五心”服务,用心为群众提供舒心的办事环境,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县局政务服务窗口荣获2019年度“红旗窗口”。(陈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