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力落实人社领域惠企政策
  • 发布时间:2020-08-13 09: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市人社局将当好“店小二”,打好“组合拳”,以最大诚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最实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最快速度落实惠企政策套餐。
  建立从快落实的工作机制,为企业复工达产“提速”。在全省率先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编制《随州人社“打包一件事”服务清单》,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企业招用员工、人才服务等12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6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规定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深化“阳光人社惠企行动”,成立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政务服务5个工作专班和46个重点企业包保小分队,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培训、用工指导、职称评审、矛盾化解等“直通车”服务。
  从快执行社会保险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严格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缓、延”政策,下半年,按照国务院和省里政策规定,我市还将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征滞纳金。
  从快拨付援企稳岗补贴资金,为企业“加油”。通过大数据比对兑现和网办服务,尽可能地缩短援企稳岗政策落地“时空距离”,用足、用好、用早就业领域政策性资金。
  从快建立企业用工保障体系,为企业“解忧”。出台激励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和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十七条”。建立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保障机制,开通“我要就业”“我要招工”服务热线。持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等各类网络招聘活动。适时组织乡镇巡回、入企招聘、专场招聘等现场招聘会。
  从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企业“助力”。印发《随州市“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操作规范》,公布《2020年随州市享受补贴性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和鉴定评价机构、鉴定职业(工种)目录》,设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账资金1863万元,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鼓励企业“以工代训”“以赛代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