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3月4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在切实稳住自身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随州实践提供坚强物质支撑。要把现代能源经济作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一大主攻方向,积极切入新能源新赛道,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装备组件等四大领域打下扎实的产业基础,要聚企成链、聚链成群,擦亮叫响“新能基地”这张产业名片。要牢牢把握国家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政策机遇,引导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健全安全应急装备研发、安全应急产品生产制造和安全应急综合服务等一体化产业体系,不断丰富消防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事故救援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应用场景,同时把握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市场机遇,不断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及时发现并有效化解苗头性问题,更好地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对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分析、深入研判,特别是要聚焦危化品和非煤矿山、城镇燃气、建设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红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