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调研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08 1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钱远坤调研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等工作强调

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7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先后到曾都区、随县调研节前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等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是我市主城区居民最重要的“菜篮子”。目前,园区蔬果、水产、粮油等生活物资日均滚动储备2000吨,冷库储存蔬果、冻品4100吨。钱远坤走进蔬菜批发档口、营运管理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等处,与商户、园区管理人员、检验检测人员等交流,了解货源渠道、物资储备、商品价格、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和应急预案。他指出,春节前后群众消费需求旺盛,要抓好货源组织、强化供应保障、畅通供应渠道,确保商品数量充足、品类丰富、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切实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生活需求;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消防等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密切关注商品价格,严查哄抬物价行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到随州中燃青年西路门站调度中心,钱远坤与随州中燃公司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燃气管线状况、日常巡检、商户和居民用气安全、燃气保供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事关重大,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燃气企业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燃气安全平稳供应,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用气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规范燃气使用行为。
    随后,钱远坤前往346国道随县安居段、福银高速安居出入口,沿途察看道路交通状况,了解保安全保畅通应急准备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慰问。他指出,连日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叠加春运,人流车流物流激增,道路安全风险隐患增加。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实时动态,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调研期间,钱远坤还与安居镇蔬菜种植户交流,了解当前蔬菜价格和销售情况,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