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视频会
  •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020年8月18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视频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年山作动员讲话,部署我省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陈年山副厅长指出,全省开展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推动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为根本目的,以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为首要任务,推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重复发生

陈年山副厅长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认真抓好责任和工作落实。一是要迅速研究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部门,明确专职人员,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二是立即开展“回头看”。要对照每一起事故调查报告,逐条评估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各起事故共性问题解决情况,切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三是确保工作见实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对涉事地区、涉事企业、涉事机构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盲区,对严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的,坚决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二级巡视员、处长高杰主持。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交管局和湖北煤监局等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