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燃烧青春,放飞梦想。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当前,全市上下正致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随州的新征程,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实干担当,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用信仰领航青春,做爱国爱民的有志青年。新时代的随州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自觉把建设随州、发展随州作为职责使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精彩人生。
  用品格涵养青春,做品德高尚的有德青年。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社会风尚、文明素养。广大随州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争当时代“好青年”,唱响青春“好声音”。
  用创新书写青春,做勇于创新的有识青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广大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需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建功立业。
  用奋斗诠释青春,做实学实干的有为青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广大青年要珍惜韶华、潜心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奏响推动随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动人乐章。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唱响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