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行“多路并进”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1-08-13 10: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上半年,工行随州分行紧扣市委市政府“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发展定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信贷资源的配置和投放力度,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水平,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工行贡献。
  信贷增长同业领先。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27亿元,比年初净增12.2亿元,余额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占比30.6%,净增额占比40%,余额、净增额占比在同业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净增额存贷比为65%,比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平均水平高出21个百分点,排名第一;净增额占随州金融机构投放总量的30%,居第一位。在民生领域,该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净增额位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双第一;在全省13个市州二级分行中,贷款净增额排名第五,领先襄阳、孝感、十堰、荆州等地市,贷款增幅为10.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三。
  倾力支持产业升级。围绕全市“六大工程”“香菇十条”“两香一油”及文化旅游业等重要发展定位,积极培育新动能。上半年,共向100多家企业新增贷款21.22亿元。把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作为支持随州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上半年,该行已与多户科创型及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信贷业务合作关系,投放贷款近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竭诚服务重点项目。成立重大项目服务对接专班,积极申报沟通,提升报批效率。以支持全市基础设施、新能源中的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择优支持高速公路、新能源、医院养老等行业的优质客户和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同时,已储备已审批或待审批各类项目60多亿元,下半年计划投放30亿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开展“暖春行动”和企业家恳谈会,宣传工行产品,推动普惠金融银企对接。制定服务小微企业“四张”清单,明确贷款审批权限、贷款审批时效、及时告知客户业务受理状况、明确客户经理尽职免责情形。积极运用和创新贷款产品,满足不同企业需求。加快“4321”新型政银担“再担贷”推广,推动“银税互动”“税务贷”,创新适用香菇供应商的“香菇贷”等信贷产品。突破“工银e信”产品,客户当天签发,供应商当天融资。合理引导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遵循LPR基础上风险定价原则,保持利率稳定态势。上半年,普惠贷款净增额1.2亿元,序时任务完成率全省第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