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强化“管资本”为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1-07-07 09: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紧紧围绕“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坚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以“拼抢实进”新状态新作风,强化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和国企,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不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强力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划转、整合、盘活企业国有资源,壮大重点国企资产规模;积极参与随州国投、随州文旅等市属重点国企组建和市城区供水保障机制改革;积极寻求与央省国企多方位合作。
  防范化解国企经营风险。建立债务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国企财务动态监测、运行分析与管控;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以放活管好为导向,加强国有产权交易、国企投融资、国有资本预算与收益和财审监督等管理,推进国企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截至5月底,市国资委出资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227.33亿元,同比增加3.04%,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1至5月,市国资委出资企业承担的61个公共设施重点项目正在优质高效推进;以金融“活水”支持实体经济资金量8.24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150余家,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