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开门红”工作会议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
  •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刘嘉琪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擎旗奋进正当时,激水扬帆再启航。2月20日,广水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开门红”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通报表彰全市上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黄继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长杨光胜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延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守超、市委副书记刘秀玲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黄继军做了题为《抢抓新发展阶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

黄继军说,过去一年,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随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一体同心、全力而为,在奋勇拼搏中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年,我们一鼓作气、善作善为,在化危为机中打好了疫后重振整体战。这一年,我们一如既往、奋发有为,在转型升级中打好了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这一年,我们一心一意、担当作为,在统筹推进中打好了城乡融合攻坚战。这一年,我们一抓到底、合力共为,在主动作为中打好了民本民生保卫战。这一年,我们一以贯之、扛责尽为,在全面从严中打好了党的建设纵深战,全市经济恢复态势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接近上年同期水平,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继军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产业抓特色、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乡村重建设、治理守底线,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随州“四张名片”规划布局,致力建设有实有名的风机名城、有特有品的现代农谷、有神有韵的文旅胜地,奋力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继军强调,要实现今年既定目标,全市上下必须齐心协力、持续发力,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升级产业体系,打造特色发展的新引擎,把新型工业做强,把现代农业做优,把第三产业做活,着力培育新的特色增长极。二是围绕建设新型城市,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家园。高质量建设城市,高水平管理城镇,高标准守护城乡,打造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城市。三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美丽广水的新样板,让乡村面貌更美丽,让基础设施更夯实,让农民生活更幸福。四是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做到全员上阵抓招商、全力以赴扩投资、全心全意优环境,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围绕改善民本民生,打造共建共享的新福地,进一步发展好公共事业,保障好民生福祉,推进好社会治理,着力建设幸福广水。

黄继军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随州市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对标对表,筑牢政治立场之基。坚持提能善政,增强履职担当之能。坚持实心实政,扛起干事创业之责。坚持从严从实,营造清廉勤廉之风,凝聚各方强大合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做出广水贡献,切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杨光胜指出,这次三级干部大会是一次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全员动员、全面部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加快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广水全市上下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发展环境日益优化,特别是年前随州市在我市杨寨镇组织召开了培育镇域经济“小老虎”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充分体现了上级对广水的重视支持和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广水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坚定信心和满怀期待。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动力,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拼搏奋进,跨越赶超。

杨光胜强调,开启新征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信心,增加斗志;推动新发展,务必瞄准目标,加压奋进,以更大力度抓招商、建项目,以更实举措抓改革、优环境,加快打造特色发展新引擎、生态宜居新家园、美丽广水新样板、对外开放新平台,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担当新使命,务必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立项、维护稳定、优化环境的一线练就干事创业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体现新作为,务必立足当前,拼取实绩,抓快企业复工,抓牢项目建设,抓实招商引资,抓紧立项争资,抓早春耕生产,抓严安全稳定工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建设风机名城、现代农谷、文旅胜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秀玲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何胜通报了镇办综合责任目标考核、镇办经济发展评价考核、镇办观摩评议排名情况。

会议对获评先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并同相关镇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十里街道办事处、市财政局、郝店镇铁城村党支部、华鑫冶金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郑伟 胡浩 陈子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