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开展流域综合治理惠民生
  • 发布时间:2023-12-1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仲冬时节,走在随县草店镇游河河道两岸,几台挖掘机正挥舞长臂整理河堤,工人们正在捆扎铁丝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随县是千里淮河源头、府澴河源头,全省版图面积第一大县,处于鄂北生态屏障关键区域,担负着维护长江水生态、淮河水生态的重要保障和联动空间的重任。游河发源于随县草店镇马鞍山南麓,流经随县境内草店镇、小林镇及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为淮河一级支流,河道全长65千米,流域面积670平方千米。由于水文变化,游河河道出现河道淤积、局部水毁严重、洪涝灾害频发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淮河流域治理是全县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水利部关于中小河流“治理一条、见效一条”的要求,为解决游河河道存在的问题,今年县委、县政府大力治理的游河草店镇区段,自上至下贯穿二道河、王子城、紫金山、金锣山、草店镇区、石庙等6个行政村(居委会),主要工程包括治理河道、锁扣生态护坡、自然景观石护岸、格宾固脚、新建防洪墙、新建挡土墙、拆除重建生态堰、加固排水涵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