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
  • 发布时间:2023-07-05 10: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加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全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确保方案全面有效实施,6月28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对各县、市、区水土保持方案质量进行了抽查。
  本次抽查对象为2022年度各县、市、区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以“九个是否存在”为重点内容抽查,即是否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重大缺陷遗漏,是否存在拆分项目、“以大报小”,是否存在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不完整有效,是否存在水土保持措施工程量和投资明显不合理,是否存在对项目水土保持制约性因素评价不全面不合理情况等。
  本次抽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各县、市、区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采取相互复核办法,对各地水土保持方案质量进行抽查复核。对抽查发现不合规的方案,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推动水土保持方案质量全面提升,营造良性的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水土保持领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