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 发布时间:2022-03-29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珍惜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这是我市合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水是生命之源。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推动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也是解决我市水情压力、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工作目标。我市印发了《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市住建局(城市节水办)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对照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指标任务,逐项督促抓好落实。协调各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各类制度;设置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建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及时研究解决创建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体布局、整体联动、整体攻坚,确保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主体见人、见事、见效。
  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积极性,各地各部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利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等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实施步骤等,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持区域用水总量控制和强度控制,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和科技创新引领等重点行动,推动节水措施落实到位。大力推进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持续开展工业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参与节水行动。
  市住建局(城市节水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把城市节水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工程”“长期性工程”坚持不懈抓下去,切实提高我市城市用水效率,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