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珍惜一粒米做起
  • 发布时间:2020-11-21 10: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食物是人们的必需品,随着我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吃不完的食物被丢弃被浪费现象普遍存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谁都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在很多人眼里,浪费一粒米可能觉得是小事,通过读《朝读经典》,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让我明白一粒米是很珍贵的,勤俭节约要从珍惜一粒米做起。
  常听奶奶说起,她小的时候经常吃不饱,有的人一天的食物只能喝一点面糊糊,还有人实在饿得受不了,就会吃树皮、草根,那个时候的孩子大多都营养不良。我们现在营养充足,和过去比起来,我们的生活多幸福呀!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我们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米饭时,是否想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做节约粮食的好孩子!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不剩菜,争当光盘侠;在家里,我们实行“谁留饭底,谁洗碗”,原本总是留半碗饭的我,现在米饭每次都吃光光;餐馆用餐要按量点,吃不完打包带回家。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珍惜现在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不浪费一粒米,一口菜。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时时刻刻把节俭意识记在心,如果身边亲人同学浪费粮食,需要去提醒他们节约粮食。节俭行为立于身,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作者学校:随州市曾都区白云双语学校五(2)班
  指导老师:魏克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