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8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商务局、随州日报社、市烹饪协会倡议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粮节粮。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粮食安全意识,做到识粮、知粮、爱粮、节粮、护粮。
  二、勤俭消费。坚决杜绝浪费,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内在含义,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
  三、理性用餐。创新传统点餐方式,主动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根据用餐人数适量点餐,适当供应“半份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创新服务。加强厉行节约宣传引导,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提倡“光盘”行动,为打包剩余食品提供便利。
  五、市烹饪行业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铺张浪费,与文明绿色结伴同行,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市委老干部局
  市商务局
  随州日报社
  市烹饪协会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