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调研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30 08: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5月27日至28日,市长克克调研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效快速精准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向好。
  克克一行先后来到万达广场、工贸广电和随州宴酒店,实地察看商场、餐饮行业消费恢复及促销活动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他提出,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常态化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全力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恢复增长。在市人才超市、市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市就业训练中心及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克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招工用工、创业就业,劳动力就业培训及创业就业担保贷款情况。他强调,要搭建人企精准对接平台,对重点产业开展大规模、多频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订单式实用人才培训,实现更多人群稳定就业、充分就业,同时加强担保贷款资金管理使用,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带动效应,提高贷款质量。克克还来到鹿鹤市场走访部分个体户,与经营者面对面交谈,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现状,鼓励广大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深挖自身增长潜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部分中小微企业、重点商贸企业、行业协会、个体户代表踊跃发言,既谈困难和问题,也提出意见和建议。克克认真听、仔细记,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研究,及时办理回复。他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不断强化保市场主体工作举措,打好“降、缓、返、扩、补、保”政策组合拳,着力解决用工、融资、原材料、物流等问题,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企联动,及时听取回应解决企业困难,加快落实纾困帮扶政策,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企业也要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稳就业、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坚定发展信心,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精准施策,加快制定科学精准的促消费活动方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确保促消费活动真正惠及市场主体、惠及消费群众,提振市场需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副市长徐锋,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