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闭幕后,市经信局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要求经信系统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壮优势、补短板、促转型、抓提升,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将大力推进企业科技攻关,强化自主创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转化更多先进技术,努力在前沿领域、“无人领域”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推进创新要素聚集,打造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政策链、创新链“五链合一”的要素保障格局,支持企业以大气魄“抢”人才,以好待遇留人才。坚持以树品牌、培财源、促融合为方向,塑造产业特质,打造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聚焦建设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打造千亿产业,培育领军企业;依托专汽产业,打造“全国产品种类最丰富、产业配套最齐全、应急应战最及时的产供研展服一体化应急产业(专用车)示范基地”;聚焦建设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瞄定市场需求,拓展产品运用领域,逐步放大中国风机名城品牌效应。积极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工业发展赋能、添翼;支持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军民融合;促进专汽与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冶金协同发展,提高产业本地配套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实施企业包保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减负,全力畅通市场循环,争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良好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扩大工业有效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