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家政扶贫三年托起2000名待业妇女高薪梦
  •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以前我到处打零工,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脱贫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心愿,一次偶然的机会,人社局领导推荐我来到巾帼月嫂培训学校免费学习家政服务技能,经过系统的培训后,我转型成为一名高级月嫂,现在一个月轻轻松松能拿到七八千块钱,让我摆脱了贫困”。汪维翠高兴的向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说道。

汪维翠口中的巾帼月嫂培训学校正是广水市人社局为就业困难女性免费开设的定点培训机构,在这里贫困妇女可以免费学习月嫂、育婴、催乳、护理等家政服务技能,并根据自身需求参加对应的职业资格考试,持证后学校会为每个学员提供相对高薪的就业岗位。

学历不高、年龄偏大、没有一技之长,这些限制因素让贫困妇女同胞难以迈出家门,几年来,广水市着眼于家政服务这一新的市场需求,引导困难妇女以学带训,以学促干,手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目前,家政行业在整个广水市场很稀缺,从2014年到现在已累计培训4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的有480人,仅仅这三年来,广水市巾帼月嫂培训学校,为全市家政服务类输出人才2100多人,从这里走出去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还有不仅实现在国内一线城市高薪就业,还有远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就业人员。”广水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胡义斌介绍。从工作不稳定,到月入近万元,家政服务业在广水越加吃香,带来的就是门槛过低、行业散乱等问题。广水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内贸流通电商股股长陈星介绍,为切实维护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秩序,广水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办事服务,并录入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档案资料,建立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依法依规建立标准规范、内容完整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信用记录,推进家政服务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让消费者能知情、服务可查询。

今年,广水市仅巾帼月嫂一家培训机构就新增培训月嫂、育婴师学员582人,截至10月份这些学员已全部结业,超过500名学员已成功走上自己的岗位。下一步,广水市人社局计划还将增设中医理疗、应急急救、男陪护等新课程,让更多贫困户能享受家政扶贫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