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源万吨调味品自动化车间全线投产
  •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每一分钟,400罐马口铁装香菇酱下线;每一天,18口全自动炒锅可以炒制100吨香菇酱。在刚刚全线投产的品源万吨调味品全自动化车间现场,这一幕幕令所有品源员工兴奋不已。
  品源现代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业生态观光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新建调味品全自动化生产车间、香菇博物馆、食用菌培训学校、职工多功能宿舍、污水处理厂、研发检验中心、香菇酱产业链生产加工车间等。
  该项目对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质扩能、延长产业链条,甚至引领随州香菇产业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期万吨调味品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及部分香菇酱辅料车间已建设完成,极大提升产能和自动化能力,让品源实现了一步历史性跨越。”该公司总经理罗学品介绍,一期工程2亿元投资已全部完成,建成近4万平方米的超大净化车间,配备当前行业一流的自动化设备。
  一直以来,因为产能有限,品源集中精力主攻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国际国内市场订单猛增,急需扩能增速提质,满足市场需求。
  “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关键时刻,高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罗学品介绍,在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税务部门驻点企业开展包保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及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上门服务,帮助项目配套污水处理厂快速建设,保障了项目交付和及时运转时间。
  该公司质量总监陶小迪介绍说:“目前,部分设备处于磨合期,产能已经释放80%,达产后将实现日产100吨香菇酱。”
  重大项目交付使用,为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危机中育新机,品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香菇酱作为即食食品,疫情期间成为消费宠儿。在过去多年积累的口碑下,国外订单源源不断,产品出口至东南亚13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已经签订出口订单1.2亿美元。
  国内市场一炮打响。罗学品介绍,疫情期间,省市商务部门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宣传推介“菇的辣克”香菇酱,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副市长吴超明、网红主播为企业产品带货,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深圳腾讯动漫等一批知名网络平台上门寻求合作,产品走进中百、中海石油便利店等知名连锁商超,仅确定的国内商超生产订单已经排至9月底。上半年,品源实现产值3亿多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0%。
  “新项目让我们发展底气更足,将坚定信心,继续练好内功,力争全年实现10亿元产值,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罗学品信心满满。
  新项目二期近期将正式启动,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3万余平米的食用菌培训学校、职工多功能宿舍和部分香菇酱辅料生产车间,预计明年2月建成,进一步积蓄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