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总投资337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跑好开局“第一棒” 奋力夺取“开门红”

我市总投资337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虽是数九寒冬,随州却处处涌动着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1月15日上午,随州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随州高新区青春化工园区犇星新能源材料项目现场举行,计划总投资337.4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的号角。
  市委书记钱远坤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讲话。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领导吴丕华、张卫、陈兴旺、黄继军、罗栋梁、徐锋、罗兰、徐光喜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主持开工仪式。
  克克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确保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助推全市经济“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要大干快上,全力奋战“开门红”,精心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金融对接、专项债券项目前期攻坚等五大行动,全力抓调度、拼速度、抢进度;要招大引强,着力下好“先手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经贸洽谈活动,对接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优化环境,主动当好“店小二”,深入开展“300名干部联系300个项目”专项行动,做到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聚焦项目干;要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生命线”,将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努力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33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0个,总投资171.3亿元;基础设施类36个,总投资135亿元;社会民生类10个,总投资22.7亿元;生态环保类4个,总投资8.4亿元。近期,全市各地还将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3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30亿元以上。
  当天,随州高新区主会场共有21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超过160亿元。其中包括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犇星新能源材料项目、总投资60亿元年产20万吨的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投资15亿元年产5万吨有机中间体的乾星新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的东莞斯缤克化工聚酰胺膜和防伪油墨项目等,推动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速布局。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部分开工项目展牌。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各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