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山街道抢抓项目为经济发展提速
  • 发布时间:2021-03-18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2021年,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大力实施“工业强办、项目兴办”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支撑、全域协同”和随州“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发展布局,把招商引资纳入“一号工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掀经济发展新高潮。 
  聚焦产业谋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发展布局,聚力打造“一基地五板块”:以毅兴智能为主导,打造100亿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以广固机床、宏达脚轮等企业为主角,打造50亿地铁装备产业板块;以德乐电力、恒特电气等企业为主干,打造40亿电力科技产业板块;以科逸卫浴、华杰环卫等企业为主体,打造30亿高端卫浴板块;以永阳防水、永晟建材等企业为骨干,打造20亿新型建材板块;以强海鞋业、安宏服装等企业为主力,打造10亿精品服饰板块。
  眼睛向外引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重资产招商、回归招商,推动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力争电鑫科技、远景时尚服装项目今年签约、今年建设、今年投产,与德乐电力、安宏服装等企业形成电力科技、精品服饰产业集约发展。同时,鼓励永阳防水、德乐电力等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引进关联项目落户应办,延长、加粗产业链。今年,确保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家以上。
  优化环境保项目。强力推进帮办服务。树立“帮办就是包办”“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理念,深入企业和项目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切实为企业解决好办证、用工、融资、建设等难题。针对用工难,引导各村社区抓住劳动力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扩宽宣传渠道,强化招工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招工任务。针对融资难,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以最低的利率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想方设法寻求担保公司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周转资金。针对建设难,按照围墙之内的事企业负责,围墙之外的事专班包办的原则,在办证、建设、经营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尤其要结合扫黑除恶行动,对阻碍正常施工、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