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叶开泰奋力实现全年4.6亿元的销售目标
  • 发布时间:2020-10-09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来到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弥漫着阵阵药香,工人们正忙着包装刚刚下线的龙牡壮骨颗粒。“9月进入旺季后,公司生产销售呈现良好势头。”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一鑫介绍。
  健民叶开泰随州公司主要生产小儿用药、外用药、老年用药、妇科用药4个系列、13个剂型、133个品种,年产片剂10亿片、颗粒剂1000吨、胶囊剂3.2亿粒,年处理中药原材料3000吨,提取3000吨。受疫情影响,1-8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1613万元,上缴税款1885万元,同比有所下降,但降幅在不断缩小。应对疫情影响,该公司调整产品结构,重点生产龙牡壮骨颗粒、健脾生血颗粒、便通胶囊、小金胶囊等产品,生产销售逐渐回暖。
  按照规划,健民叶开泰随州公司正逐步实施改造,承接健民集团武汉总部的生产产能,建设成为健民集团的生产基地总部。该公司于去年启动了智能制造基地建设与扩产(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新建药材前处理自动加工生产线、自动化高架立体仓库、自动化净药材密集库、药材自动化提取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中药材、年提取中药材能力均达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利润6000万元,上缴税款9000万元。“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正式投产,届时可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和中药制剂能力,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稳定。”聂一鑫介绍,目前,前处理楼和综合提取楼等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立体仓库已投入使用。
  走进该公司立体仓库,只见堆垛机、四向穿梭车、AGV无人搬运车等自动运转,按照指令,精准入库、发货。“9000货位的自动化高架立体仓库可存放成品10万余件,1200货位的自动化净药材密集库可存放净药材400吨,实现智能化控制,并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增加了单位面积的储量。”该公司智能制造基地建设与扩产(一期)项目组工作人员伍斌介绍。
  在技改扩能的同时,该公司持续加大科研力度。今年,健民叶开泰和南京恒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历时5年合作研发的左乙拉西坦口服溶液正式研发成功。该药用于治疗癫痫,于4月获得国家化药四类新药证书,并已取得相关生产许可,进入国家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平台。药品注册分类反映了药品的创新程度,据悉,这是该公司近20年来获批的第一个化药四类新药,标志着该公司的研发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上项目,抓技改,重研发,拓市场,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9月已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我们将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开足马力生产,奋力实现4.6亿元的销售目标。”聂一鑫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