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行各项贷款突破百亿元
  •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来,随州农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加大信贷支持,积极稳产保供,助力经济重振,全行贷款投放成效显著。截至9月25日,贷款余额达到108.2亿元,总量突破百亿元大关。当年各项贷款净增24亿元,增幅28.5%,增量均居全市同行之首,信贷投放实现超历史、超同期、超同业的良好业绩。
  该行新一届班子成立后,将信贷经营发展作为党委头等大事和全行头号工程来抓,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随州分行普惠金融政策指引》等一揽子信贷政策措施,成立抗疫党支部、青年突击队,全力支持我市重大项目、抗疫企业、小微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
  支持项目取得新业绩。围绕我市“三城四基地”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全面对接文旅项目建设、外贸出口企业、专用汽车、科技企业等一批支柱和特色产业,累计投放铁路、高速等交通贷款15.1亿元,风电、火电等能源贷款4亿元,市政基建贷款7.8亿元。集中支持市建投、随州高新投债务置换和基础设施,报批贷款19.8亿元,已投放7.9亿元。
  助力复产展现新担当。疫情期间,行领导挂帅,成立营销专班,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确保重点企业专人对接、专人专办、专人跟办。全行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清单客户31家、授信总额10.1亿元,其中新增授信17家、金额3.5亿元,已投放2.5亿元,占全市抗疫贷款投放的45%。
  普惠贷款实现新突破。大力推广“微捷贷”“复工贷”“纳税e贷”“抵押e贷”“教育e贷”等产品,全力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信贷需求,主动延期还本付息,简化信贷流程,降低办贷门槛,普及优惠利率,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行累计为1931户小微企业及业主发放贷款4.38亿元,今年普惠贷款净增3.27亿元,增量占四行份额的60%。
  服务三农彰显新亮点。先后对湖北正大、金银丰食品等13家保民生企业办理增量授信3.6亿元;全力支持香菇特色产业发展,对中兴、品源、三友等10余家企业贷款支持7.3亿元,占全市食用菌产业贷款总投放的60%,市香菇出口协会专门致函感谢。创新推出惠农e贷整村推进,采取纯信用、纯线上模式,给予每个农户最高30万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3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当前利率水平4.05%,进一步减轻了农户贷款成本,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的问题,今年以来已完成85个行政村的对接,累计授信2.77亿元,投放贷款1.44亿元。
  通过全力加快信贷投放,该行半年在全市率先提前完成全年信贷投放计划,得到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市政府领导专门批复肯定该行工作,市政府研究室专程来行调研总结该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