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冲刺一百天 决胜四季度 确保基本赶上去年水平 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疫后重振
  •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9月23日,随州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现场会召开,对各地项目建设进行一次集中拉练检阅、评比会诊,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上项目、抢抓机遇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投资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冲刺一百天,决胜四季度,确保基本赶上去年水平”的要求,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领导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等参加活动。
  会前,克克带领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前往随州高新区、曾都区、随县、广水市,现场观摩考察了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黄鹤楼酒业搬迁改造、程力汽车零部件产业化(三期)、鸿荣盛宠物玩具生产、鹤鸣科技精密机械制造等十余个项目现场。大家走进施工现场、企业车间、产业园区,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既看到了成效,又感到了差距,坚定了发展信心。
  当天,随州市8-9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车交通(随州)商用车超级工厂项目现场举行,全市2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亿元,涉及专汽产业、医疗卫生、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克克在会上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各尽所能,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建设,成效比较明显,为全市疫后重振、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我们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当前已进入大干快上、恢复重振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更加敏锐顺应大势,更加精准用好政策,更加主动科学谋划,按照“冲刺一百天,决胜四季度,确保基本赶上去年水平”的要求,将抓项目、扩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取得突破。
  克克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突出“十大工程”,抓好项目谋划实施;要突出工业投资,既要在大数据、生态康养等新兴产业方面“无中生有”,又要在专汽、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方面“有中生新”,持续谋划一批高质量的技改提质项目;要突出落地开工,以项目落地、达产论英雄,决不能开工轰轰烈烈,后期不紧不慢;要突出运行调度,按照签约项目抓前期、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投产的路径,挂图作战。要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要抓紧“走出去”,主动出击、以上率下,推动专班、干部外出招商;要创新招商方式,在抓好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离岗招商、以商招商的同时,注重应用“大数据”招商,多途径扩大招商;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员招商、全要素保障、全天候服务、全面考核”体系,促进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双提升”;要切实亲商安商,对有意愿投资的客商,主动热情服务和接待,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真心实意帮助解决。 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投资项目和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要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和财政资金的支持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建设,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着力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要建立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的用地保障机制,着力解决用地难的问题;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805540”改革举措落地,着力解决审批慢的问题;要当好“店小二”和“金牌服务员”,着力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
  克克指出,今年极其特殊,做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既关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也关乎明年开局。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实干苦干,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考核奖惩,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任务,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1-8月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招商局负责人通报了1-8月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广水市、随县、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