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东路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 发布时间:2020-08-07 11: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4日下午16时30分,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室外温度高达35摄氏度。来到随州中心城区汉东路改造项目现场,管沟铺设、土方回填等火热进行中。“目前正在推进的是汉东路中段(舜井大道—烈山大道)改造,预计9月底完工。”市住建局建筑节能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汉东路改造工程全长1400余米,是我市城市重点项目,也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对改善中心城区排水和交通出行有着重要意义。推进过程中,市住建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成立专班指导施工单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搞好施工协调,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据介绍,汉东路是随州城区东西向的一条重要道路,交通流量大。为减少道路施工对城市交通影响,市住建局积极与公安交警部门对接,优化施工组织和围挡设置,分3段依次进行改造。首先改造的是舜井大道至烈山大道段,全长600余米,也是改造工程中工程量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今年5月8日正式动工,开挖路面,埋设雨污水管网。
  “汉东路中段以前只有一条管网,没有实现雨污分流。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原有管网规格偏小、时常堵塞,遇强降雨排水不畅,路面积水严重。这次道路改造,新建雨污水管网,实现排放分离,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解决城市内涝。”市住建局建筑节能办负责人说。  
  现场看到,该路段埋设了直径1.5米的雨水管,可有效满足城市排水需要;同步埋设了污水收集管网,避免污水直排、污水混流。目前,全长600余米的管道已基本铺设完成,施工方正运用大小型机械进行基坑回填,采取人力+机械的方式,对回填土方进行夯实。现场配备了一台洒水车,降低施工扬尘影响。
  市住建局建筑节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汉东路改造项目面临交通组织压力大、施工场地狭窄、地下管网复杂等情况,施工组织协调难度非常大。今年以来,改造项目又先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等影响,造成项目推进较原计划有一定滞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项目部指导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在落实好防疫、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目前道路管网施工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开展路面铺设。
  “中段建设完成后,我们将迅速转入余下两段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完工,请广大市民对城市项目建设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市住建局建筑节能办负责人介绍,汉东路改造项目除改造排水管网、修复破损路面外,还将对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重新铺装,划设停车位,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