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人才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发布时间:2022-01-26 10:3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人才是“第一资源”,“得人才者得天下”。实践证明谁抢占了人才的制高点,谁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要求贤若渴、惜才如金,依靠更多一流人才增添更强发展后劲。
  当前,随州正全力争当“四个示范”、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人气城市、彰显高品位文化、创造高品质生活、形成高效能治理,需要大量人才支撑。我们要用历史视野、战略思维和时代眼光充分认识人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关键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强化“第一资源”意识,做好“引育用留”文章,开创“人才云集”局面,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发展先机。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人才工作高效高能。人才工作是系统工作,必须将党管人才原则更好落实到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集众智、汇众力,强履职、善作为,推动我市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断优化选才用才的“量尺”,厚植成长成才的“沃土”,构建引才招才的“磁场”。“一把手”要带头抓“第一资源”,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专家,使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地位更加凸显。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制度藩篱和政策壁垒,构建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把各方面人才聚焦到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
  要创新机制引育人才,推动人才“磁场”聚变裂变。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干好人才工作,“聚”是首要问题。要以灵活机制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引进一批紧缺人才、顶尖人才,形成“引一人、兴一企、带一产”裂变效应,以“产业链”复合“人才链”、“人才链”赋能“产业链”。要以实用导向精准育才,按照“因材施教”“因需施教”的思路,加大对本地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培育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培养一批专业技能“排头兵”,为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关键性支撑。
  要坚持重才用才,推动人才生态提档提质。能不能吸引人才、积聚人才、用好人才,人才发展环境是关键要素。要以改革办法科学用才,不唯身份论人才、不唯学历评人才、不唯职称用人才,让广大人才“随才器使”“随遇而安”。要搭建事业平台,把随州打造成为酒店式服务区、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更大程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性,让人才“闯”有机会、“干”有舞台、“成”有空间。要以换位思考用心留才,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识才爱才敬才重才在随州蔚然成风,以“随人爱才”的温度点燃“人才兴随”的热度。要花更多精力做好人才工作“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做优人才环境创造出人才“磁吸效应”,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发展需要人才,环境造就人才。让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将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四个示范”、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汇聚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