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写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当大家安享一切的时候,有可能就站在暴风的中央。”前不久热播的电视剧《暴风眼》展现了和平时期国安战士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采,也给观众上了生动一课:不要以为国家安全很远,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都应在心中树立国家安全这道防线。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我们要以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国泰才能民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前,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我们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国家安全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人民的安稳幸福。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化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破除国家安全事不关己或遥不可及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学习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些必要知识、风险鉴别和防范的能力,尽己之责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
  国家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每个人都能享受国家安全红利,也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让我们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