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神农风

昨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要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推动随州发展。
    要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他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深化作风巡查,坚决查处“十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健全有效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谱写品质随州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