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免申即享”政策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为切实推动财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简政放权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辅导宣讲,靶向发力坚决破除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确保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缓解生产经营负担、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免申即享’主要是指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方式,对符合政策兑现条件的奖补资金,企业免予申报,由主管部门直接审核,报经市政府批准后,财政部门直接兑现政策资金。”5月下旬,该局专门从相关业务科室抽调业务骨干,精心组建市财政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宣传小组,组织开展“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宣讲活动4场,累计邀请400余位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惠企政策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享受范围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宣传讲解,同时结合前期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环节,专门就政策兑付流程逐条逐项进行详细辅导,获得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不用大量准备申报材料,也不用跑来跑去层层申请,去年我们已足不出户享受‘免申即享’奖补政策资金328万元,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预计今年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助推集团更高质量稳定发展!”湖北齐星集团财务部部长胡加强在宣讲会结束后热情地告诉笔者,充分肯定了“免申即享”政策对企业经营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据了解,该局已于2021年研究制定我市首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涵盖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创业平台、发明专利、企业上市、企业特别贡献、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和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14个领域具体奖补事项,符合条件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先后兑现相应奖励资金2200余万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200余家。
  “目前,我局在前期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正抓紧梳理相关政策文件,研究谋划更多可纳入‘免申即享’范围的惠企政策,预计今年将调整新增20余项奖补政策,更加便捷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下一步,将强化部门会商联动,持续延展宣传渠道,坚持上门服务引导,着力推动在更大范围实现惠企政策兑现“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力争以更加优质高效的财政营商环境,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