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集团注资1000万元支持随州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增资交割手续,向市金控集团旗下随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资1000万元,支持随州经济发展。
  为推进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各省辖区内政府性担保机构着力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面向全国各地区的股权投资工作。国担基金向省再担保集团进行投资,省再担保集团获得投资后,全额投向省内从事直保业务的优秀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市金控担保公司始终坚持聚焦支农支小主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纾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随州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该公司2021年底在保余额14.51亿元,其中,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7.99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省再担保集团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该公司还为企业减免担保费1860余万元。2021年底,市金控担保公司成功入选省再担保集团“拟股权投资备选机构”名单。
  此次投资既是对市金控担保公司金融服务工作的肯定,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融资担保服务能力。该公司将聚焦中小微企业,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