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财政局全面推进“免申即享”惠企政策
  •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021年以来,广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学习和宣传“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有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该局建立了企业快报工作群,推进信息共享,加强“免申即享”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社会知晓度。目前已有3家国有企业、33家民营企业加入工作群。企业通过工作群知晓和了解政策,做到认定类事项信息共享、政策审核高效快捷、惠企政策直接享受,实现以惠企政策改革“小切口”推进营商环境“大变化”的发展目标。
  该局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简化企业资金拨付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相关部门“免申即享”政策资金审核审批、拨付流程。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在规定的工作时限内完成资金拨付审核审批手续和程序,无需企业多跑路、多说话,资金直达企业。2021年8月6日,在收到湖北三峰透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报辅奖励资金50万元计划文件后,该局在省级资金还未安排到位情况下及时请示市政府同意,采用本级财政预先垫付资金的方式,主动帮企业办结各项审核审批手续,在规定的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广水市财政局“免申即享”工作政策的快捷准确落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深受企业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