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门服务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3-22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精准服务项目建设。3月上中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进随州城区在建开发项目、公益性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上门服务,收集、解决涉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问题,主动投身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以更大努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奋战首季“开门红”,随州城区各大项目建设正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班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向建设单位负责人宣传城乡规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照规划蓝图现场踏勘,指导建设单位按规划方案实施建设,避免建设中产生问题影响后续规划验收(规划条件核实证明),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抢抓政策机遇,我市加快推进市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曾都医院门诊楼、综合楼等一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以及编钟学校等完善区域配套的民生项目。上门服务中,该局专班针对个别项目提出因后期运行管理实际,需要增加建设门卫室等配套设施的请求现场予以答复,提出合理化建议,建设单位可在不突破审批规模和总建筑面积前提下,对相关附属设施进行优化调整。
  近年来,大型房企纷纷落户随州,参与随州城市开发建设,对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班走访了交投金科府、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卓尔青铜古镇、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新城吾悦广场等一批开发项目,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因不熟悉随州开发项目建设规划管理要求,部分开发企业负责人提出,项目体量大、开发周期长,希望能够分期分片、滚动开展规划验收,以确保如期交付,避免造成新的涉房信访问题,同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该局专班负责人表示,对于此类项目,可在满足已建成片区安全使用、在建片区安全施工前提下,实行分期分片规划验收。“实际上我市早已探索实行分期分片验收,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解释。”该局负责人表示。
  上门走访中,一些开发项目负责人还就规划审批、建设实施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对我市安置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该局专班提前给项目负责人打好“预防针”,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形成新的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汲取各方意见,结合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认真开展政策研究,精准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规划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类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