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打造“活力曾都魅力名城”
  • 发布时间:2021-01-01 09:4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书记 张健 
  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区长 姜皓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走过了充满挑战、满载收获的2020年,迎来了充满希望、满载梦想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曾都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曾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十大示范行动”,全力打好“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取得重要进展,“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
  这一年,我们拼过命、尽过力,用使命守护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坚决扛起主城区担当,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市、区1.1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区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敲门行动”等工作受到孙春兰副总理的充分肯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用半个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用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住院患者清零,24个集体、102名个人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们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人地物”同防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这一年,我们抢时间、拼要素,用实干加快重振。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吹响加快疫后重振的冲锋号。我们在汉十高速出入口设立“曾都区企业复工复产前方服务部”,在经济开发区设立“曾都区企业复工复产后方服务部”,110名驻企特派员以企业为家,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该做法被工信部和《湖北日报》宣传推介。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秉承“上心思考、上门服务、上宾待遇”理念,用好用足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组织“周六现场办公会”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全区共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27个,程力三期等项目建成投产,吾悦广场正式营业,成为城北崛起新地标。
  这一年,我们抓新机、开新局,用转型激发活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实施“产业升级示范行动”,擦亮“专汽之都”金字招牌。全国公路上行驶的专用汽车,大约每十辆就有一辆产自曾都。抢抓应急产业发展“风口”,占地4000亩的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园区绘出新蓝图,湖北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被列为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坚定不移探索外向型发展新路子,食用菌、专用汽车、纺织服装等产品出口12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额达3.3亿美元,同比增长61.8%。“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全年增加市场主体8391家。
  这一年,我们补短板、提品质,用担当造福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财政管理工作受到国务院、省政府表彰。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示范行动”,全面完成10383户27884名贫困人口脱贫、23个贫困村出列任务,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攻坚在全省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深入实施“民生改善示范行动”,新五丰学校、鹿鹤小学如期建成开学,新增学位3900个,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无大班额的历史性突破。深入实施“健康共创示范行动”,投资3.6亿元的曾都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开工建设,完成8个镇级卫生院发热门诊(诊室)建设,初步形成覆盖区、镇、村三级触发预警网络。实施老旧小区改造96个,总投资3.3亿元,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资金占全省9%的份额。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建设9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1个省级生态村。平安曾都、法治曾都建设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这一年,我们转作风、正党风,用初心激昂奋进。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建强基”“双提双健”等形成具有曾都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做实“双报到、双报告”,市、区两级共13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7536名党员干部下沉38个社区,11026名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实现“报到在社区、服务在小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工作作风,动员领导干部“一半时间坐机关、一半时间下基层”,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积极引领全市“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联动发展新局面,深入实施“十大示范行动”,奋力建设专汽之都核心区、现代农港引领区、城乡融合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打造“活力曾都、魅力名城”,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曾都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我们将深耕特色优势,奋力建设专汽之都核心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以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推动专汽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升专汽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规模再造、质量再造、能力再造、链条再造、生态再造,把专汽这个“行走的装备”打造成真正的“金字招牌”。
  我们将深化改革开放,奋力建设现代农港引领区。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统筹用好市场、服务、创新三大力量,持续巩固香菇、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外贸出口优势,复制“买全国、卖全球”模式,实施“数字赋能、品牌增信”工程,以引领者姿态,走好走稳“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外向型发展新路子。我们将下足绣花功夫,奋力建设城乡融合样板区。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民生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全面提升城镇经济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生活品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我们将坚持共建共享,奋力建设社会治理示范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做实做细“双报到、双报告”,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党的领导是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我们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政治生态搞好,把用人导向搞正,把干部作风搞实,把发展环境搞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衷心祝福全市人民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