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糟心事变成暖心事 ——缫丝社区下沉党员干部细处着手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0-10-12 09: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一进社区,就发现道路上堆了大半年的建筑垃圾被清走了,感觉社区的门脸整洁亮堂了,我们看着也舒心多了。”国庆中秋假期,从外地返家的曾都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缫丝社区居民周清说。
  细微的改变,温暖居民心。这样的温暖,源于下沉社区的党员工作队员们。
  据全市统一部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和中国移动随州分公司,对口联系缫丝社区。8月下旬,4个联系单位的84名党员干部先后到社区报到。同时,从工作队中抽调30名“精兵强将”组成应急突击队,社区有需要随叫随到。
  缫丝社区原是老湖北省纺织工业实验工厂的职工家属院区,近半数社区居民为该厂职工,居民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社区面积不大,常住居民仅700多人,且大多是老年人。社区无物业管理,社区集体无产业。
  摸清社区基本情况后,工作队先后两次召开联席会,协调解决社区管理具体问题,并商定了下沉工作的前期重点。“社区拆迁工作一直在筹划中,大拆大建不适宜。那就从居民最糟心最烦心的小事入手,将小事办好办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员干部下沉工作队队长陈勇介绍。
  挖土机清除烂树枝、建筑垃圾,三台渣土车轮流清运。大活机器干,路边需要清扫的小活工作队再细致补上。9月18日一大早,进缫丝社区的主干道上,下沉社区工作队员们干劲十足,着手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这段路旁边的建筑垃圾堆了大半年了,严重影响居住环境。社区经费困难,一直没办法解决。这次多亏了工作队出钱又出力,解决了一件居民的糟心事!”缫丝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正随说。工作队还在此路段安装了监控探头,竖起了指示牌。监控加引导,保障清理完成的路面不再被垃圾覆盖。
  社区12号楼和15号楼附近,一墙之隔是一家小型砂石厂,该厂装卸砂石发出的噪音一直困扰着居民。得知情况后,工作队应急突击队跑相关部门、与砂石厂老板沟通,解决居民的烦心事。“以前这个厂有时候晚上11点还发出好大的声音,现在好多了,基本到晚上七八点就收工了。”80多岁的社区居民陈玉芳说。
  消除扰民的噪音,清除枯死的树木,整理老年活动中心小院……一件件一桩桩小事的落实,温暖了居民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