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落实惠企政策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企业享受人社政策资金达550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市人社部门持续开展“阳光人社惠企行动”,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接服务、协调落实人社部门各项惠企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复工稳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立专班,全方位对接服务。随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工作,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并组成专班,对企业进行包保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带头包保企业,多次带领科室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协调服务。各地人社部门都高度重视重点企业包保服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和包保干部主动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实行全方位对接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落实政策,大力度扶持资金。全市46家重点企业落实人社政策补贴减免资金达5565万元,各地对疫情期间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稳岗返还、企业社保阶段性减免等惠企政策落实都很迅速到位。据悉,全市37家重点企业获得稳岗返还补贴396万元,43家重点企业享受社保减免3759万元,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10万元,其他企业相关减免补贴正在申报中。

    市人社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企业定向输入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有效降低企业招工和新招员工培训成本,4月份全面启动免费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参训职工3811人,发放重点企业新型学徒制补贴137万元。    

创新举措,用全力解决难题。疫情结束后,曾都区率先启动了乡镇精准扶贫小型现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帮助贫困劳动力选企选岗。同时分批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到金龙集团等缺工企业,实地考核企业工作环境和薪资代遇,为用工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广水市组织贫困人员乡镇巡回招聘会累计达到20余场次;随县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500多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随州市人社局将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对接沟通、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分类帮扶,力争企业反映的每一个人社领域问题都得以解决。(通讯员 王智勇 叶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