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崛起文化新高地 ——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建设探访
  •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3月1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编钟学校(小学部)主体建筑顺利封顶,为冲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添上了精彩一笔。
  拼抢实进,不负春光。编钟学校(小学部)项目周边2公里范围内,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星光大道二期、星光排水渠等城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抢抓春时加紧建设,迎来新的工程节点。
  充分发挥城市重点工程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撬动片区开发提质。今年年初,市国投公司对承担的所有城市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系统梳理,高起点谋划打造城市“十大亮点区块”。其中,就包括编钟学校等在内的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
  市国投公司董事长付涛介绍说:“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禀赋较好,布局建设了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编钟学校(初中部、小学部)等重点项目,文教卫设施功能现代、配套齐全、辐射带动能力强,是近两年来随州城市建设新的亮点板块。”
  路网是城市发展的骨架。白云大道、编钟大道、中环路拉开城南开发建设序幕,涢水二路、白桃一路等道路畅通内部循环,如今该片区路网骨架已经成熟,前期吸引了大批商住项目落地,开发建设态势火热,具备了整体打造的条件。
  聚力“大项目”,打造“强引擎”。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是随州“文化新地标”。16日上午现场探访看到,该项目建筑主体和钢结构造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幕墙施工。整个建筑恢弘大气,造型优雅灵动。
  “在守好安全和防疫底线的前提下,我们科学调度,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力争6月份完成幕墙施工。”综合体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卢林介绍说。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包括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等,是集文化教育、科技展演、休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
  市国投公司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和“鲁班奖”为目标,高标准、高质效推进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该项目作为随州智慧工地、文明工地样板,多次迎接省、市现场观摩。今年2月份,被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评为2021年度湖北省建筑施工现场党建、质量、安全、绿色、智慧、文明“六个工地”示范项目。
  编钟学校建设对完善片区教育资源配套、化解“大班额”问题有着重要意义。此前,市城投公司已完成编钟学校(初中部)建设,并顺利移交投用。去年10月底,又启动了编钟学校(小学部)项目建设。
  3月17日,时隔一个月时间,记者再次探访编钟学校(小学部)项目看到,学校综合楼和教学楼等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室外运动场硬化接近完成。该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黄文宇介绍,今年开春以来天气晴好,为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严格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规范和设计,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把细节管理贯穿于施工的全过程,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措施,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点亮”城市亮点板块,以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基础。
  开年以来,市国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协调推进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市国投公司总经理桂维国多次带队检查项目工地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发展底线。
  征迁安置是片区开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市国投公司坚持把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相结合,拿出好的地段,实施完成了涢水棚改一期、二期还建安置项目,建设安置房1300余套。目前正在谋划白桃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片区居民居住生活条件,提升片区建设品质。
  与此同时,市国投公司还加快推进涢水三路、星光大道等道路建设,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编钟学校等项目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
  “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衔接城东和城南,是城市绿色高质量建设发展的示范片区。我们将继续争创一流,充分发挥亮点片区在城市开发建设和品质提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干助力提升随州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桂维国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