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六
  • 发布时间:2021-12-23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抓产业,全力以赴稳增长,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1-11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1.2%,比2019年同期增长9.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增速位居全省第六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聚焦龙头产业抓谋划。我市充分听取专家、专汽龙头企业发展建议,明确专汽产业发展方向。争取抢占新能源、应急救援、智能网联“三大风口”,建设技术研发、加工配送、检验检测、展览展示、销售服务“五大平台”,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融合化“六化”的专汽产业“356”发展战略,推动专汽产业做大做强。通过不懈努力,我市专汽产业发展取得新进步。1-11月,全市专汽产业产值、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增长:实现产值447.8亿元,同比增长24.2%,增幅高于六大产业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产量14.5万辆,同比增长19.1%。
  聚焦龙头企业抓培育。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扎实服务重大增长点,加快推动重大增长点达产增产,坚决稳住工业增长预期。1-11月,全市重点监控的50家骨干企业实现产值464.1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41家企业产值实现正增长,近三成企业产值增幅在30%以上。全市693家规上企业中,77家规上企业产值实现倍增,25家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倍以上。年初重点跟踪服务的37个过亿元重大增长点共净增产值138.4亿元。
  聚焦特色产品抓销售。竭力畅通市场循环,通过搭建平台、拓展展会直播等渠道,深挖消费潜能,提升工业企业发展质效。市经信局会同市文旅局、程力集团举办工业旅游产品发布会,积极构建专用车暨应急装备工业旅游参观目的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12月17日,市经信局组织程力专汽、金龙集团、三峰透平3家企业参与湖北电视台“荆楚有好物”随州专场栏目,直播推介产品,开启线上购物新模式,以销售模式创新推动特色企业发展壮大。
  市经信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党代会提出了“构建特色鲜明、竞相发展的‘2236’产业集群,力争专汽及零部件产业产值过千亿元,打造神形兼备的专汽之都”部署,市经信系统将主动作为,奋力冲刺,打好收官之战,高规格筹备2022年度工作,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实现“全年精彩”和明年“开局漂亮”。抓好经信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产业能级倍增,高效率谋划工业项目建设,高水平培育工业发展主体,在构建“2236”产业集群、发展专汽特色产业、推动技改提能等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