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六载路砥砺前行谱华章 ——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六年高质量发展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9-09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020年9月9日,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迎来六周岁生日。六载磨锋砺剑,六载潜心经营。过去的六年,对于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而言,是一部应势嬗变的创业史、一部攻坚克难的拼搏史、一部勇于担当的奉献史。
  六年间,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在随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不断开拓创新,加快业务发展节奏,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我市金融机构中的中坚力量。 
    扎根地方 梦想启航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梦想的种子,让每一棵幼苗都长成参天大树。湖北银行随州分行怀揣的梦想,正是从一棵弱小的幼苗开始。
  湖北银行为省属国有银行,由湖北省委、省政府组建而成。2014年9月9日,湖北银行随州分行正式成立。经过六年的努力,随州分行已跻身随州金融行列中游位置,打造随州中小企业首选银行,彰显了本土银行的形象、信心。
  自成立以来,该行在砥砺奋进中阔步前行,存款业务在艰难中挺进,由零到50多亿元,一年一个新台阶;资产业务在竞争中壮大,由零到50多亿元,一年一个新发展;网点在城乡遍地开花,由一个到七个,一年一个新覆盖;人才在环境中造就,由18个到128个,一年一个新变化;党建在发展中夯实,党支部由一个到七个,一年一个新亮点;精准扶贫在真情中延续,从曾都区万店粉铺村到随县吴山联建村、一年一个新气象,成为随州金融服务行业一颗璀璨的明珠。
  截至2020年9月,存款总额51.06亿元,信贷总规模56.63亿元,随州分行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快速提升,先后被授予“湖北省青年文明号”“随州市青年文明号”“金融支持随州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随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等银行”“纳税信用A级单位”“随州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双十佳示范网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随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验收第一名”“五星级网点”“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交出了一份让政府放心、客户满意、员工幸福的合格答卷。 
    支持发展 勇于担当
  “服务政府、服务中小、服务民众”,围绕着这个经营理念,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凝神聚力,奋发有为,通过狠抓基础管理、抢抓市场资源、强化风险防范、打造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现经营规模稳定增长、市场份额逐步提高、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
  6年来,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始终紧密对接地方实际,全心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小微金融、社区金融,形成了品种丰富、功能齐全的业务产品和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篇章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支持随州民生项目。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提供了11.9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其中包括随州高新区府河治理项目2.7亿元,鄂北水资源建设随州段7亿元,随州市广水双桥农贸市场建设1亿元,武西高铁(随州段)建设1.2亿元,促进了随州市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建设。
  支持随州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旅游业、特色农业、新能源产业等行业发展,共投放贷款8.32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支持区域改装汽车生产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授信5.3亿元支持专用汽车转型升级发展。投入近1亿元支持香菇等农产品出口大户的原材料采购与生产。
  支持小微经济发展。支持制造业贷款2.89亿元,批发零售业贷款2.79亿元,交通运输业贷款1900万元,住宿餐饮业贷款1100万元。 
    党建引领 服务优良
  湖北银行坚持用党建引领做最好的银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促进了银行改革创新转型持续深化。
  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分行党委书记徐东林带队,组织了12名党员骨干力量进村入户,与12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助推基础设施及产业建设,捐赠10万元搭建牛棚,扩大了牛群的规模;捐赠5万元资金修通漫水桥,便利了村民的出行;投资15万元参与建设村文化广场,满足了村民文体生活的需求;捐款9100元修建柴房,方便了24户贫困户过冬柴禾(同音字错误)的存放;捐款5万元,解决村民用水困难。疫情期间,组织3名扶贫队员奔赴驻点帮扶村,坚守长达47天,参加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随县吴山镇联建村、澴潭镇武家河村、广水市吴店镇楼子湾村三村已经全部出列完成脱贫。
  疫情防控显担当。疫情面前,随州分行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捐款服务,深入一线当好“守门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2020年1月30日,湖北银行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全力驰援随州抗击疫情。分行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响应号召,累计捐款28800元,尽己所能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联合开展党建工作。随州分行把党建工作向外部延伸,先后与市银保监局、国家税务局(常见错误)、地方税务局、曾都区法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金控集团等单位开展共建活动,有效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共同推进共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开展,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研讨,实现党的建设与自身建设良性互动。
  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在曾都区西城办事处飞来土社区,分行党委书记徐东林带队,开展了党员下沉社区金融服务联合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推广人民币、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系列金融知识,同步宣传该行优质金融产品。通过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开展党建联建,协助解决问题,开展金融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督促党员履职,推动全行党员干部深度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筑梦未来 再创辉煌
  回望过去,湖北银行随州分行人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湖北银行随州分行信心百倍。在金融丛林中日渐站稳脚跟的湖北银行随州分行,没有沉醉在靓丽的成绩单上,而是以发展的眼光,拥抱新的发展机遇,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支持随州经济发展是湖北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湖北银行随州分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方向,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研究市场环境,明晰市场定位,持续提升品质经营能力,用责任、勇气和担当打造区域一流精品银行,为随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快捷迅速的金融服务以及金融支持。
  传承历史,开创未来。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凝神聚气,砥砺奋进,力争发展成为一家安全、活力、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良好、履行社会责任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为社会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在随州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厚植发展优势,逐渐成为支持随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股坚实金融力量,为随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将再次铿锵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高歌、一路奋进,为民生福祉提升助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腾飞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