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商行“金融村官”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0-10-27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感谢农商行的‘金融村官’,去年帮我找销路,前不久又给我送来‘及时雨’!”近日,获得49万元贷款后,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蔬菜种植大户郭自超感激地说。
  小河沟村是万店镇“百千万”蔬菜基地,也是随州农商行万店支行“金融村官”屠孝保的驻点村。自复耕复产以来,他始终记挂着村内的种植户,刚报到就逐户走访,询问金融需求。
  历经疫情的蔬菜种植大户郭自超,本想趁着党中央的好政策,再扩建8个斜面大棚,但一直苦于没有资金投入。驻村“金融村官”屠孝保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看,并着手准备贷款资料。贷款从调查到发放,仅用3天时间,郭自超便获得49万元资金支持。
  以上是随州农商行众多“金融村官”开展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行主动对接35个乡镇党委政府,联合554个行政村,派驻160名“金融村官”活跃在支农第一线。
  今年来,随州农商行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践行责任银行、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三大银行”的重要抓手,开展“金融服务店小二”活动,积极实施“整村授信”,投放涉农贷款余额190.6亿元,较年初净增加16.6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涉农贷款的比例超过40%,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