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系统闻雨而动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7-04 10:29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期我市连续迎来强降雨天气,市住建局、随州城区防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要求部署,系统干部职工闻雨而动、积极应对,确保随州城区防汛安全。  
  市住建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气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收到气象预警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发出预警,通知市城市防洪排水管理处全体人员做好准备,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对人员布置和器材调配作出具体安排。  
  市住建局组织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排查,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措施,防止基坑被雨水浸泡造成坍塌等危险。对城市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保持内河、管网畅通和检查井盖设施完好,泵站涵闸运行正常。对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厂、污泥堆放场地进行排查,督促企业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对城区易涝点进行值守,每个易涝点安排专人负责,并成立三个机动队,上街巡查内涝情况,及时处置险情。该局还向城区所有物业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物业公司密切关注雨情,做好防范应对,防止雨水漫灌地下车库等造成财产损失,确保人员安全。  
  6月27日至28日,我市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按照市住建局、随州城区防办部署,市排水处组织40余名工作人员,对城区道路被垃圾杂物堵塞的雨箅进水孔进行清掏,对发生渍水的路段打开检查井盖,扩大管网进水口径,予以强制排水,并就地值守,确保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同时,提前开启花溪闸门,畅通泄洪主通道。28日凌晨2时许强降雨来袭,随州城区道路瞬时出现大面积渍水,渍水最深处超过50公分以上,汛情较为严峻,市排水处防汛排涝人员全员出动,到达各自预定岗位,开展相关工作。28日下午,渍水退去,城区道路已恢复畅通。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6月底这一轮强降雨为今年随州城区入汛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因提前预警、调度有序,应对及时、措施得当,强降雨未对城区交通出行、群众生活带来大的影响,人民财产安全未受到大的损失。  
  该负责人表示,天气预报显示,7月上旬我市仍有持续降雨天气。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始终保持警惕之心,加大薄弱环节梳理排查,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赢城区防汛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