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 ——望城岗社区下沉干部参与社区治理
  •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自从新建了泵房,高峰期水压很稳,水量也很充足,生活用水不愁了。”12月18日上午,随州高新区望城岗自建小区居民金朝辉拉着市税务局下沉干部邓潘激动地说。
  望城岗自建小区始建于2008年左右,原自来水工程始建标准低,又因地势较高,处于自来水公司供水末端,水压低,到两层以上住户家中水量更小,经常出现用水难题,群众怨声载道。
  “从2018年开始,每到用水高峰期,高层的住户家里水流特别小,平时只得用水桶储水,太费劲了。”家住3楼的刘昌勇为此事烦恼多年。
  自8月28日,单位党组织派遣的党员干部下沉后,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投公司、市烟草专卖局4家单位联合制定了社区治理三年工作规划,从点、线、面不同层级全面参与社区治理,并逐步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部门接单的工作模式,望城岗社区的用水问题就这样对接上了。
  市税务局下沉党员尹恒说:“前一两个月多方走访,进行全面的调查,发现自建小区共600户居民水压低。为了解决该问题,我们多次向上级申请资金支持。”
  “我们召开了党员居民代表大会,通过了新建泵房的决议。”望城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志国说,下沉党员也积极参与,第一时间下到自建小区,紧盯工作进度。
  目前泵房已经建好,三个发电机24小时循环工作,不仅能够实时监测水质情况,还有通风、除湿、恒温、恒湿的配置,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11月中旬,居民王光荣发现家里水量增大,欣喜万分。“感谢社区和下沉党员,让我们老百姓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居民有需求,党员有行动。连日来,市税务局等4家单位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人口普查、垃圾清理、防骗宣传、创建“红色物业”等活动,共同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