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碧桂园依托红色物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我们要发挥好红色物业作用,进一步为小区业主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打通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让所有的业主享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在随州碧桂园小区红色基地里,物业党支部书记王莹和物业经理钱晓星商量着如何更好发挥红色物业作用,服务业主,擦亮碧桂园物业“红管家”招牌。
  目前,我市正全面推行“红色物业”管理,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碧桂园小区建立起党建引领下的三方协调运行机制,初步实现了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物业服务部门成立了党员红色志愿服务队,把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上。志愿服务队员每月都会定期组织开展义诊、修伞补鞋、衣服缝补、小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获得小区业主的好评。
  “在这里住着很温馨,都舍不得回去了。”从武汉来随州探亲的穆银燕从今年初开始租住在碧桂园小区,说到居住感受,穆银燕告诉记者:“这里每一条街都有个管家,管家和我们都加上了微信,每次小区有活动都提前通知我们,衣服缝补、修伞磨刀,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碧桂园的物业想得很周到,也很热情,感觉环境比武汉还好。”
  “在党建引领下,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才能为老百姓办更多的事,让更多的老百姓满意。”自开展“红色物业”创建以来,碧桂园物业公司以创造为主导,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根本,多次向相关部门约定协商,解决白云湖学校学生上学交通拥堵问题;在各个小区安装16个充电棚,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针对小区独居老人较多的情况,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物业“红管家”定时上门访问,主动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及时提供服务,引来许多居民点赞。小区业主凌云告诉记者:“物业对每位业主都是热心周到地服务,有什么事情都是尽力去办。”
  “业主对我们越来越支持,物业工作开展起来更加积极,更加有动力,这样才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钱晓星说,“我们将继续以创建红色物业为抓手,努力搭建好物业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需要各方联动、持续创新。城南新区风光社区牵头搭建起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党建领航·红色物业”新格局,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定期研究、评估“红色物业”推进情况。推动公安、房管、城管等执法力量下基层、进社区,使资源与力量更加聚合,让居民区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有方法推动社区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